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民外出野炊露营被困孤岛 广西灵川县消防紧急救援

居民外出野炊露营被困孤岛 广西灵川县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5月17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居民外出野炊露营被困孤岛 广西灵川县消防紧急救援

  中新网桂林5月17日电(李文庆 欧惠兰)5月16日19时35分,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甘棠消防救援站水域救援队队员渡过7个涉水路段,并经过1个半小时紧张有序地横渡救援,终于将13名外出野炊露营因夜间突发暴雨淹没道路被困孤岛的居民成功救出。

消防队员横渡救援现场。 李文庆 摄

  5月16日6时46分,桂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灵川县三街镇路江村委附近有13人被积水围困,现场水流湍急,水位不断上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甘棠消防救援站水域救援队14名指战员,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7时40分经过现场观察和询问附近村民,得知此处河水最深的地方为7米,救援人员需要经过8个涉水路段才能到达被困人员处,且雨势不断、水流湍急,利用橡皮艇救援十分困难,且救生抛投器操作困难,救援一度陷入僵局。现场指挥员立即把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寻找最佳救援路线,一组实时电话连线被困人员,在确认安全的同时安抚受困人员情绪,随时待命进行营救。

  17时,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前行,队员们终于渡过了前面7个涉水路段,到达被困人员所处孤岛,但最后一处涉水路段水流十分湍急救援人员无法继续前行。18时,水势稍有减缓,水位开始下降,水域救援队利用救生抛投器,抛投救生绳固定两岸树木后,在道路水源较浅的地方利用多人涉水救援法开始横渡,且在下游设置一名安全员进行安全看护。

消防队员横渡救援现场。 李文庆 摄

  救援人员在艰难行进3公里到达被困人员地点后,逐一确认受困人员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并协助穿戴好救生装备,采取“一带一”的方式帮助他们脱离险境。

  经过1个半小时紧张有序地救援,19时35分,在现场消防员的全力抢救下,被困人员终于被救出。据了解,被困人员一共9名大人,4名小孩,一家人外出野炊露营因夜间突发暴雨淹没道路导致车辆无法开出,被困孤岛。在此,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这里友情提醒大家,桂林现如今已经进入了雨季,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天气,并且尽量避免雨天在山区或河边行车。

消防救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