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株洲市市长阳卫国督导醴茶铁路客运复开工作

[湖南]株洲市市长阳卫国督导醴茶铁路客运复开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08: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南]株洲市市长阳卫国督导醴茶铁路客运复开工作

  5月14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一行前往攸县、茶陵县督导醴茶铁路客运复开工作。他强调,要密切与铁路部门的协作配合,抢抓进度,抓紧抓好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客运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尽快推动醴茶铁路恢复客运,更好服务沿线群众出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经市委、市政府多次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2019年底醴茶铁路启动客运复开提质改造工程,计划开行长沙途经醴茶铁路至炎陵的普速空调客车。目前,醴茶铁路相关设施改造和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基本具备恢复通行客车条件,已纳入铁路基本运行计划。

  来到攸县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室、站房等地,阳卫国查看车站改扩建进展情况,听取该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情况介绍。目前,攸县站的装修、改造等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正抓紧进行设备设施调试。阳卫国对提质改造成效给予肯定,叮嘱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紧抓好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客运尽快恢复、安全运行。他还考察了车站周边环境设施,要求完善设施配套,加强环境整治,营造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在位于攸县与茶陵县交界处的醴茶铁路道口改造现场,阳卫国查看道路通行情况,与两县及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询问改造方案、周边村民诉求等情况。他感谢铁路部门为恢复醴茶铁路客运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双方密切协作、抢抓进度,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尽快恢复客运列车运营。他说,要加强对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加强铁路道口监护管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不断提高道口信息化管理水平。

  阳卫国还考察了茶陵南站,查看了解站内环境设施、旅客流量、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候车乘客亲切交谈。他说,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路地合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醴茶铁路客运复开准备工作,完善铁路设施设备,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群众乘车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