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3500对!今天南京新人领证数量创“520”新高

超3500对!今天南京新人领证数量创“520”新高
2020年05月20日 18:1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超3500对!今天南京新人领证数量创“520”新高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一早就有新人在院子里排队

  扬子晚报网5月20日讯(记者 董婉愉)今天是5月20日,是疫情防控下受新人追捧的“520”,记者从南京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根据前期预约, 今天该市有3384对预约结婚登记的新人领取了结婚证,也有超过150对临时赶好日子来的新人也如约领取了520当天的结婚证。

  戴着口罩等叫号难掩幸福

  口罩下难掩激动愉快的幸福表达

  今天一早,在估衣廊38号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院落里,二三十对年轻男女带着口罩坐着等着叫号,小板凳之间尽量间隔一定的距离。本来约定今年2月2日领证结婚的小吴告诉记者: 今年成双成对或对称的好日子都是百年、甚至千年不遇,但受疫情影响,他们与其他的准新人都错过了;520是紧随其后寓意极好的日子,自然就早早在网上预约。“担心今天预约的人多, 我们就起了个大早来排队。”正说着,叫到了小吴手上的号,他俩开心进屋办理领证。据悉,玄武区今天预约人数在300对以上。

  24至26岁新人今天领证多

  五个窗口同时办理

  “今天我们登记处预约人数是380对,我们开通了5个窗口,目前办理了275对,每对新人办证时间在6分钟以内。”建邺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工作间歇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从预约登记的新人年龄看,主要是1994—1996年出生的90后中间段年龄比较多,也即在24—26岁年龄段,完全满足晚婚的要求。该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今天也有十余对新人是临时凑了好日 子来的,按照预约领证要求,登记处会有限办理预约。记者获悉,因各登记处预案考虑周全,当天全部办完没有问题。

  领证数量创近年520当日之高

  近年的520领证有多火爆?以2019年5月20日为例,南京市有2615对新人结婚。据统计,最近几年的“520”,结婚新人都维持在2000对以上。今年超3500对的领证数量创历年当日新高。

  我们终于赶在2020520这个好日子里结婚!

  记者另外了解到,部分没有约到520当天的新人,也选择了随后的“521”,目前预约新人超过 1100对。同时,各登记处对于想离婚的夫妇,也采取预约封顶。如江宁区,今天只给了15个离婚预约号。

  图片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