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襄垣县档案馆积极收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襄垣县档案馆积极收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2020年05月20日 07:03 山西晚报

  原标题:襄垣县档案馆积极收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近日,襄垣县档案馆举行战“疫”档案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为21位战“疫”档案捐赠者颁发证书。为进一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襄垣县档案馆积极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档案,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档案收集整理小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边防控边收集,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档案征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襄垣县各级各部门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该县档案馆“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整理、第一时间归档”的工作机制,通过摄影、录音、实地收集等方式,分时分段采集第一手疫情资料。该县档案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与全县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单位对接,及时将他们讴歌防疫战线事迹的书画作品、音像资料、诗歌诗集等真实史料以及实物档案接收进馆。

  目前,已收集抗疫档案200余卷,征集文艺作品100余件。根据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精心编纂了《襄垣战“疫”档案资料选编》,制作了抗疫档案小视频,全方位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垣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抗击疫情,积极驰援湖北的每一瞬间。

  王雨苗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