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盐县实施精准招商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海盐县实施精准招商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1日 15:56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海盐县实施精准招商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海盐县农业招商团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优质项目引进、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有机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落地农业项目5个,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有3个,总投资规模达1.935亿元;新增在谈项目6个,已签订框架协议2个。

  一是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打造农业招商主平台。2019年,海盐县成立农业经济开发区,以“一带三区”(长山河绿道景观带、现代农业核心区、优质稻米生产区和生态循环农业区)为总体框架,突出现代农业核心区建设,为全县农业招商打造主平台。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海盐县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意见》,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用地指标等要素保障,不断完善农业经济开发区招商项目落地政策配套和服务配套。

  二是聚焦产业布局规划,实现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制定海盐县现代农业发展未来规划,厘清符合各镇(街道)农业产业发展的项目需求,将农业招商引资的土地区块分为种养殖项目农田区、农产品生产加工区、农旅结合区,各镇(街道)进行合理调剂、相互补充,使项目的落地更有方向性。创新建立现代农业优质项目库,将7种绿色高效种养模式纳入招商重点,全力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产业振兴和农业招商同向发展。

  三是聚焦优质项目引进,增强农业产业发展后劲。着力聚焦招商重点对象,在继续招引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基础上,积极与央企洽谈合作,实现多个项目上千万元,逐步打破农业招商项目小而低端的局面,今年以来,海盐县先后引进云南天泉生物科技5000万元“铁皮石斛新品研发、种苗培育基地项目”和融禾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投资额达1.13亿元的融禾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也顺利落户农业经济开发区,为全县农业招商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提振了信心。

开发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