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乐巷”里新气象

“民乐巷”里新气象
2020年05月22日 15:5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民乐巷”里新气象

  “就叫民乐巷吧!这是咱们中房小区居民和社区网格员共建美丽家园的一个见证。” 前不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中房小区获评区十佳“美丽文明宜居示范小区”,和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崔广军为小区里一条无名巷征求命名意见,大家七嘴八舌,最后意见集中为“民乐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生活环境十分重要。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更有利于居民的身心健康。但“民乐巷”居民在之前环境意识较差,对环境并不重视,小区杂草遍地,绿地变菜田,私搭乱建,满墙小广告等,造成了小区脏、乱、差,直接影响了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

  佳木斯市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制定长期有效的政策,首先完善服务机制,出台相关的意见,让基层治理有了法治保障。其次创新管理模式,大胆尝试,率先采取“1+5+N”模式,以点带面,让基层管理深入到每一家,每一户,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再次充分考虑到群众的需要,解群众之忧,针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网格员的牵头作用,联合在职党员、楼栋长等共同清理小区环境,并给小区安装上了休闲椅等,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大家满意,这才有了今天的“民乐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像“民乐巷”这样的小区。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胡邦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