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这个88岁瘫痪老人 民警一天两次登门

为了这个88岁瘫痪老人 民警一天两次登门
2020年05月23日 18:3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为了这个88岁瘫痪老人 民警一天两次登门

  

  民警一天两次登门

  扬子晚报网5悦23日讯  (通讯员 张玉成  苏莉 记者 王国柱) “谢谢啊,谢谢你啊。”5月22日,在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前时村,半身瘫痪的李明珍(化名)老人眼角含着泪水,抓着民警的手反复说着感谢。

  原来,前几天一男子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梁徐派出所求助,称家中有位88岁的老人行动不便,需要补办身份证。社区民警卞宝华见到来人,便知道男子说的是李明珍,老人因腰椎坏死已经瘫痪了55年,没有子女,十多年前老伴去世后,就一直跟侄子一家住在一起,来求助的是老人的侄孙。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老人的残疾证到期需要更换,却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老人为此十分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让派出所户籍窗口做好办证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联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预约上门时间。

  5月22日上午,民警和工作人员携带相机、指纹采集器来到了李老太家中,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可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只能躺卧,一度给采集工作带来困难,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工作,才完成了信息采集。

  考虑到老人的急促心理,当天下午,老人临时身份证办好后,民警再次送证上门,保证老人能够去及时补办残疾证。看到民警忙前忙后,一天两次上门服务,李明珍老人十分感动,尽管耳朵不好、沟通不畅,依然拉着民警的手连说了好几声谢谢。民警的暖心服务同时得到了老人家属和周围群众的点赞好评。

残疾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