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贡觉曲珍谈脱贫攻坚:修完“最后一公里”,与老百姓心才通

贡觉曲珍谈脱贫攻坚:修完“最后一公里”,与老百姓心才通
2020年05月24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贡觉曲珍谈脱贫攻坚:修完“最后一公里”,与老百姓心才通

  (两会速递)贡觉曲珍谈脱贫攻坚:修完“最后一公里”,与老百姓心才通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李晗雪)“如果我们不做这些,‘最后一公里’就没有修完,心就没有通。”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在2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介绍了乡干部在小康村改造时,如何帮群众解决搬迁中的困难。她说,脱贫攻坚中,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

  贡觉曲珍表示,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做”重于说。做得要多,还要好,要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

  她举例,进行小康村改造时,基层干部负责组织群众搬迁。遇到村民家里缺人手、临时安置点生活条件简陋等问题,怎么办?基层干部们就把自己的周转房腾给有困难的群众住,亲自搭把手帮群众搬家;自己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也要保证临时安置点的生活群众喝上干净的水,有地方上厕所。

  “只要我们做得比老百姓想得要多,比老百姓的需求要好,老百姓一定会把我们当成自己人。”贡觉曲珍说。

  她介绍,扎日乡经过三年攻坚克难,已经在2018年年底实现脱贫。乡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2150元(人民币)。贡觉曲珍说,现在村里有很多人学习厨艺,开茶馆、家庭旅馆,可以说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开门迎客,“欢迎大家去西藏扎日乡旅游”。(完)

  

最后一公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