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入基层,整治脱贫攻坚乱作为

深入基层,整治脱贫攻坚乱作为
2020年05月25日 15:38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深入基层,整治脱贫攻坚乱作为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屏山乡纪委工作人员到许坑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督促村两委班子落实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村委会主任章某某谈及私开证明问题整改时懊悔不已。

  脱贫领域出现个别基层干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审核不严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应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这些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对群众反映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和基层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从一线交谈中,找到线索。今年年初,大田县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屏山乡。1月16日,巡察工作人员来到许坑村,仔细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等落实情况。“2016年建档立卡时,您家登记是一家三口人,为何2017年8月突然成了四口人?”工作人员继续追问。这时,户主神情慌了,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

  深入调查,弄清来龙去脉。经过到派出所查询和深入分析调查,原来,这个孩子是村委会主任堂弟所生。当时为逃避缴纳社会抚养费,便想出了寄户那位贫困户家里的主意。贫困户觉得都是乡里乡亲的,对自己也没什么大影响,就同意了。2012年12月,章某某利用担任村委会主任工作便利,私下开出证明,2013年1月孩子就补录落户到贫困户家里。

  假证明的谜底揭开了,从严治理脱贫攻坚乱作为现象。县纪委监委根据巡察组移送的问题线索,派员督导乡纪委监察组展开调查。村委会主任章某某在脱贫攻坚中乱作为、弄虚作假,受到党纪立案审查。县委巡察机构将案情向乡党委反馈,督促村两委班子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作者:合江县九支中学  祝家琴

巡察基层干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