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岁儿童误吞一元硬币,医生取出时已发黑

六岁儿童误吞一元硬币,医生取出时已发黑
2020年05月27日 18:3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六岁儿童误吞一元硬币,医生取出时已发黑

  扬子晚报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芮春燕  钱菁璐  记者 万凌云)   今天(27日)中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又名镇江四院)小儿外科团队通力合作,用儿童胃镜为一名6岁学童,顺利取出误吞的一元硬币,目前孩子已在恢复中。记者看到,由于胃酸的强腐蚀作用,一元硬币取出,已经成黑色。

  手术取出后,硬币已发黑。

  5月25日,6岁的聪聪(化名)玩耍中,误吞了一个一元钱硬币进入肚中。家长发现后,立刻带孩子到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就诊。但入院后家长考虑手术会带来后遗症,就坚持保守治疗。

  院方急诊查胸腹部立位平片,发现聪聪消化道有异物(胃内可见)。小儿外科曲志博主任在全面评估聪聪的症状和体征后,决定给予口服药物促进胃肠蠕动,希望孩子能能顺利排出这吞下去的一元硬币。然而,经过48小时观察,仍无排出。于是,27日日上午进行上消化道造影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消化道异物已在胃内幽门处。

  考虑硬币在胃内时间较长,已没有蠕动排出的可能,为避免胃出血、感染、穿孔等并发症的发生,医生再次与患儿家长沟通,准备实施手术取出。

  经患儿家长同意,27日中午,通过儿童胃镜在全麻下进行“胃镜检查➕异物取出术”。手术中,医生见一元硬币位于胃幽门处,立刻取出,手术很是顺利。当时,取出硬币已经被胃酸腐蚀变成黑色,看上去有点触目进行。

  术后,聪聪精神良好,无腹痛等不适感觉。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李立胜告诉记者,儿童在误吞较大异物后不易排出,异物在幽门处反复冲击,会造成幽门口的水肿并导致糜烂性的胃炎。并且,个别孩子因为胃壁比较薄弱,还可能造成穿孔胃穿孔或者急性胃出血。

  “这就要求家长妥善看管戒指、硬币类的细小物品,如果发现误吞异物应及时就诊”,李立胜说,尤其是异物较大、不明异物或尖锐物品时,切勿自行在家处理,应立即就诊。而通过胃镜取出,对宝宝伤害很小,也是最佳的方法。

误吞异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