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宁禄口街道:四“度”联手交高分答卷 全民战“疫”显“禄口精神”

江宁禄口街道:四“度”联手交高分答卷 全民战“疫”显“禄口精神”
2020年05月28日 02:55 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宁禄口街道:四“度”联手交高分答卷 全民战“疫”显“禄口精神”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宁禄口街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用强有力的“禄口力度”保障市民安全,用暖人心的“禄口温度”获得群众认可,用全民战“疫”的“禄口广度”交出高分答卷,用“禄口速度”为企业发展增动能。

    全面下沉值守点,“禄口力度”值得赞

    自1月23日以来,禄口街道各级党组织,便开始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走村入户发放《致禄口街道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向全体党员发放《致全街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全面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宣传画,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防疫信息,宣传防控措施、医疗信息等,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1月27日虽是大年初三,但禄口街道党政领导及驻村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全部下沉至社区,与30个村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召开防控部署会,直接参加一线防控工作。

    悬挂300条横幅、张贴40000封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发放100个温度计和2000多个口罩……疫情防控初期,禄口街道行动迅速,用一个个强有力的措施带动、团结全民战“疫”,街道工作人员更是以身作则,全部分散在禄口大街小巷的值守点,守护近16万禄口百姓。

    由于街道内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江苏省和南京市的门户和国家区域交通枢纽,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禄口派出所加强联防联控,增援禄口国际机场。禄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第一时间开启24小时发热门诊、成立隔离病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全员战“疫”不掉队,“禄口广度”值得赞

    街道的各个村、社区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服务点,为辖区内往来群众、外来车辆车主进行体温测量;交警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在高速路口进行检测排查,围绕进出辖区的人员、车次,进行详细摸排。

    街道、村社区在行动,市民们也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疫”。主动退订180桌酒席的禄口高桥饭店老板高伏亮将没有用到的菜做成一份份盒饭,为奋斗在防疫检测一线执勤的城管队员送去。大学生江山主动请缨,上阵做起志愿者。78岁的潘国仁在疫情防控期间,天天拿着喇叭、捧着宣传页走在村里,不断提醒村民加强防护、服从管理……

    暖心服务送上门 “禄口温度”值得赞

    为医学观察中的市民送上生日蛋糕、给医学观察中的旅客烧一顿家乡菜……在禄口街道的爱心宾馆里,每天都有暖人心的故事在上演。街道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设立爱心宾馆,隔离的是病毒,温暖的是人心,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生活,给在此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一个温馨的“家”。

    “谢谢你们这些天来的照顾,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祝你们身体健康。”2月3日,禄口街道爱心宾馆送走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此前在这里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7名韩籍旅客与其他同行的18名旅客正式解除隔离,离开这里。

    暖心服务的背后其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戴着口罩,拿着清单奔波在各大超市、商场、水果店。不是快递小哥,也不是外卖小哥,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组成禄口“配送天团”,通过一次次爱心传递,将“禄口温度”传递给爱心宾馆里的每一位房客。

    摁下复工加速键,“禄口速度”值得赞

    随着企业复工时间的临近,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目标下,禄口街道组织对辖区各企业开展“节奏性”复工(分批复工),全力以赴稳定疫情防控形势,为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

    街道迅速成立企业复工专项组,组织企业服务中心、经发办、三产办、科技办及相关执法部门联动作业,提前掌握全街企业基本情况,通过“节奏性”复工,预先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规范流程,实行属地管理,并为各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分类指导,给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打了一剂“预防针”。

    2月19日,街道36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2月21日至24日,为全面了解禄口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江宁区人社局派驻指导工作组和禄口劳动所人员一起走访了街道辖区内24家规模以上的复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缺工情况,发放《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帮扶企业复工发展政策精编》手册,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有关政策。

    通过组织人员深入到各个企业,禄口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复工、用工、生产情况,搜集梳理企业和员工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全力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 通讯员 禄轩 记者 姜靖仪

江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