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北碚与广安就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重庆]北碚与广安就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2020年05月28日 15:5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重庆]北碚与广安就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5月27日,北碚区交通局赴广安,与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就两地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在争取政策支持、统一规划方向、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投融资等方面进行座谈并初步达成一致。

  双方表示,综合枢纽方面,共同呼吁将北碚东阳片区综合枢纽纳入重庆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构建公路、铁路、轨道、水路多式联运的交通物流体系。铁路方面,共同争取渝西高铁重庆至广安段先期开工建设,推动重庆市域铁路渝合线向广安延伸及渝广城际铁路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公路建设方面,共同加快合川—广安—北碚—渝北—长寿旅游高速公路前期研究,并争取纳入四川省和重庆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利用既有渝广高速,在建的渝广支线(合川三汇—华蓥),规划的渝广支线(合川清平—东阳)、渝武高速草街至澄江七塘,构建广安直达重庆第二机场的高速通道,共同启动北碚金刀峡和华蓥普通公路旅游环线前期工作。水运领域方面,共同推动嘉陵江航道提档升级,协调推进井口枢纽等工程建设,实现嘉陵江全线通航。

  下一步,北碚区交通局和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构建广安、合川、北碚“金三角”为抓手,共同推动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

枢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