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镇11名援鄂医疗队做客“全球疫情会诊室” 连线坦桑尼亚、赞比亚分享疫情防控与救治经验

宁镇11名援鄂医疗队做客“全球疫情会诊室” 连线坦桑尼亚、赞比亚分享疫情防控与救治经验
2020年05月28日 19: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宁镇11名援鄂医疗队做客“全球疫情会诊室” 连线坦桑尼亚、赞比亚分享疫情防控与救治经验

   扬子晚报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奕 邹时建   记者 万凌云)  5月27日晚上8点,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节目邀请,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又名镇江江滨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江苏援鄂医疗队部分骨干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坦桑尼亚、赞比亚医务工作者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经验。15名来自坦桑尼亚公私医院、赞比亚卫生部医疗专家,和中国专家隔空对话。

  据介绍,“全球疫情会诊室” 是由CGTN智库联合中国科协举办的特别节目。节目围绕“科技助力全球战疫”主题,分享目前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深入探讨如何使用科学技术帮助全球人类共同抗击疫情以及进一步确定科学技术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5月27日坦桑尼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509例,死亡21例,赞比亚累计确诊920例,死亡7例。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11名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解答了坦桑尼亚、赞比亚同行提出的问题,内容涉及新冠肺炎诊断、治疗与护理、并发症处理、预防感染、公共卫生措施和流行后控制等等方面。

  队员们为国际同行介绍了他们在抗疫最前线的实战经验,其丰富的经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同行所赞叹,不仅极大鼓舞了坦赞两国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还为国际新冠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连线现场。

  江苏大学校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晓红教授在致辞中介绍,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派出四个批次医疗队共17人,分赴湖北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今年7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也将组建成立2020年江苏援外医疗队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启程前往非洲支援。

  颜晓红表示,学校将依托前期开展的多期坦桑尼亚医疗、赞比亚农机等“一带一路”援外经验,积极推进卫生领域抗疫和经济领域复工复产国际合作,通过抗疫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卫生安全挑战,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