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名小学生沉迷游戏,家长“出招”没收了手机,结果......

3名小学生沉迷游戏,家长“出招”没收了手机,结果......
2020年05月29日 12:5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3名小学生沉迷游戏,家长“出招”没收了手机,结果......

  

   扬子晚报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睿民 记者 范木晓子)5月27日中午12时许,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某小学学生王某、袁某和汪某,留下字条离家出走,这让家长非常担心。

  三名小学生被民警找回

  据这三个学生家长反映,因上网课接触手机后,他们沉迷手机游戏。“为了让他戒掉手机瘾,我强行把手机没收了。”王某父亲王某某称,像他一样的还有袁某和汪某的家长。

  可谁知,于此之后,他们三人结伴离家出走,并留字条称去盐城打工。家长没有办法只好到盐都区公安局郭猛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郭猛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刘荣海迅速部署警力进行路面查找、调阅监控录像等工作。

  终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出走的3名学生是乘坐某车次的公交车到盐城市区解放南路某公交站台下车。

  “我们立刻协调校方和家长亲属分片区,一起在该公交站台周围进行走访查找。”据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8个小时的工作,派出所民警终于在公交站台附近找到了这3名出走小学生。

  在此,郭猛派出所提示,近期学生因上网课接触手机频繁,容易沉迷玩手机,广大家长一定要注意教育方法,多建议少责骂,培养学生正确健康的学习习惯、兴趣爱好,主动学习手机自带的家长模式等青少年防沉迷功能。

  编辑 : 陶善工

沉迷游戏没收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