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致美4100万人失业 特朗普宣布终止美与世卫关系遭批

疫情致美4100万人失业 特朗普宣布终止美与世卫关系遭批
2020年05月30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致美4100万人失业 特朗普宣布终止美与世卫关系遭批

  中新网5月30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19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95万例,累计死亡超36.5万例。疫情已致全美4100万人失业;俄累计确诊病例逼近40万例;西班牙部分地区疫情二次暴发;新加坡出现监狱感染;非洲面临疫情与蝗灾“双重挑战”。

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解封”,包括餐厅室外座位、理发店、公园等“开门”。图为民众在餐厅室外座位保持“社交距离”用餐。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解封”,包括餐厅室外座位、理发店、公园等“开门”。图为民众在餐厅室外座位保持“社交距离”用餐。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疫情致全美4100万人失业

  乌拉圭总统因接触患者自我隔离

  美国目前累计确诊超174万例,死亡超10.2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超36万例。该州州长科莫表示,随着感染率下降,纽约市有望在6月8日这一周重新开放。

  全美多个行业正在逐步重启,其中,佛州迪士尼世界将于7月11日重启,海洋世界与环球影城将在6月上旬开门迎客。但是,5月29日,一名密苏里州欧扎克湖泳池派对的参加者,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场活动有近400人参加。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自3月中旬疫情导致企业关停以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累计达到了4100万。

  此外,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引发美国政要和学者强烈抨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流行病专家汤姆·弗里登说,美国“背叛”世卫组织,让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变得更不安全。

  在南美,巴西仍是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超46万例,死亡病例超过西班牙成全球第五。智利累计确诊病例破9万。乌拉圭总统府29日声明称,一名日前与总统拉卡列·波乌开会的官员确诊,因此包括总统在内的与会官员,都已进入隔离状态。

当地时间5月25日,民众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岛重新开放的海滩上玩乐休闲。据报道,随着疫情缓解,西班牙逐步放宽限制措施,一些省份放宽了解封第二阶段的一些限制。图为民众在沙滩上玩网式足球。当地时间5月25日,民众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岛重新开放的海滩上玩乐休闲。据报道,随着疫情缓解,西班牙逐步放宽限制措施,一些省份放宽了解封第二阶段的一些限制。图为民众在沙滩上玩网式足球。

  俄累计确诊逼近40万例

  西班牙部分地区疫情二次暴发

  俄罗斯疫情持续蔓延。俄防疫指挥部30日称,过去24小时,新增感染病例8952例,累计396575例;新增死亡181例,累计4555例。其中,莫斯科新增确诊病例中近85%为65岁以下患者,儿童占11.5%。

  西班牙卫生大臣伊利亚表示,最近几天,在莱里达、昆卡等地,出现了疫情二次暴发。但他表示,卫生部已充分控制了潜在的感染。从6月1日起,涵盖西班牙全国70%人口的领土,将至少进入紧急状态降级计划的第二阶段。

  为帮助各地区应对疫情冲击,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政府计划投资45亿欧元作为财政补贴。 

  德国政府此前规定,防控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将延长至6月29日,但各州政府可选择维持现有限制措施,也可允许在公共场所不超过10人或两个家庭的聚会。

 新加坡将豪华游轮作为宿舍,安置新冠肺炎痊愈外籍工人。图为已经登船的外籍工人在甲板休息。 新加坡将豪华游轮作为宿舍,安置新冠肺炎痊愈外籍工人。图为已经登船的外籍工人在甲板休息。

  新加坡出现监狱感染

  韩国补习班成集体感染高发区

  新加坡5月30日新增506例确诊病例,累计达34366例,新增病例多数仍是宿舍客工。此外,新加坡出现监狱感染,3名囚犯确诊。一名在监狱工作的第三方医疗服务机构的护士也“中招”。

  韩国确诊病例累计达11441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5月21至27日的社区感染病例中,88.4%来自首都圈。具体的集体感染主要发生在首尔梨泰院夜店和酒吧、首尔练歌房等。宗教人士聚会、餐厅、营业点、补习班也是集体感染高发地。

  日本45个都道府县为防疫情蔓延,要求店铺和娱乐设施停业。最新调查显示,其中38个道府县计划到6月1日为止,对所有行业解除停业要求或已解除。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超1.6万例。

  印度累计感染人数达173763例,4971人死亡。专家担心,由于新冠感染病例不断增加,该国尚未达到峰值。总理莫迪呼吁全国民众遵守所有限制规定,阻止疫情蔓延。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伊朗清真寺将恢复每日祷告

  非洲将面临疫情与蝗灾“双重挑战”

  据伊朗卫生部30日公布的数据,伊朗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82例,累计148950例。总统鲁哈尼表示,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将恢复每日祷告,但要求遵守社交距离和相关健康安全规范。此外,原本只允许营业到下午6点的购物中心也将延长营业时间。

  沙特累计确诊达81766例。沙特卫生部继续执行“扩大检测”工作。同时,沙特民航总局已经公布恢复国内民航航班计划的相关细节,国内航班的恢复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9565例,累计死亡3790例。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摩洛哥为疫情较严重的国家。

  在应对疫情的同时,非洲部分国家也面临蝗虫带来的严峻威胁。联合国粮农组织分管蝗灾预测的高级官员基思·克雷斯曼29日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说,预计非洲东部地区将于6月至7月再次遭受蝗虫入侵。(完)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