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隆尧县:加速出口退税 服务“一带一路”

隆尧县:加速出口退税 服务“一带一路”
2020年06月08日 18:06 长城网

  原标题:隆尧县:加速出口退税 服务“一带一路”

隆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送政策、问需求。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张芳)“本以为疫情防控期间,退税业务可能会受影响,没想到我们复工的第一天,隆尧县税务局就主动联系我们,送政策、问需求,我们这笔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一天就到账了,这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说,是我们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的有力支持。”河北宝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常玉峰说道。

  河北宝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站、家庭太阳能电站等领域,目前90%以上产品出口到巴基斯坦等国家。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免抵退税304.23万元,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辅导和智税柜台远程连线的形式为我们开展‘非接触式’服务,我们的境外税收业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远大阀门集团总经理闫国安说道。

  据悉,隆尧县还有十几家出口企业,年出口额约1.2亿美元,为支持他们高效复工复产,隆尧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职能作用,及时联系政府与企业,了解复工计划和进度,问询困难和需求,主动协调解决,对符合出口政策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今年以来,隆尧县已为十多家企业办理退税,累计金额800余万元,退税手续办理速度较以往平均提高20%以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