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史上最糟糕一年:这个行业或损失近6000亿!

史上最糟糕一年:这个行业或损失近6000亿!
2020年06月11日 18:39 红星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糟糕一年:这个行业或损失近6000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日预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全球航空业2020年预期损失

  将达840亿美元

  (近6000亿元人民币)。

  该协会理事长朱尼亚克表示,

  从财政上来说,

  这是“航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预测还称,

  与今年相比,

  2021年全球航空客运量

  预计将增长55%,

  但仍会比2019年低29%。

  航空业不景气 韩国飞行员下岗成代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几个月,韩国航空业整体不景气,廉价航空公司更是大规模裁员,其中就包括很多新手飞行员。原本享有高薪的飞行员,不开飞机开汽车,改行做起了代驾。

  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韩日两国间航线骤减,加上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航班几乎全部暂停,这让韩国航空业,尤其是像易斯达这样的廉价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境。

  据韩媒披露,这家公司已连续数月没给员工发工资。去年刚刚入职的80名飞行员更是被直接解雇,迫于生活压力,其中不少人改行做起了代驾。

  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被解雇飞行员:上午干跑腿的工作,在租车公司给顾客提供送车上门服务,到了晚上就做代驾,没工作的时候,就等一两个小时。

  新手被解雇,老牌飞行员则是处于停薪留职状态,不得不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飞行员:在一个工地,正在建5至6层的建筑,我干的是搬水泥 、处理垃圾这些工作。

  据韩国财经网站此前报道,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济州航空等公司的飞行员目前大部分都处于停薪留职或轮班飞行的状态。

  韩国航空业的现状仅是冰山一角,来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全球共有17家航空公司进入了破产程序。

  据国际机场协会6月8日预计,全球航空业仅今年一年就损失了46亿名乘客,亏损近1000亿美元(约合7088亿元人民币),而这种颓势也影响到了航空业的相关产业。

  不过,从4月21日的低点到5月27日,全球每日航班数量上涨30%,虽然这一上升趋势并未改观航空运输业现状,但只要新冠肺炎疫情不出现第二轮暴发,则表明航空运输业可能已触底反弹。

  进入6月,欧美部分航空公司已在逐渐寻求国际线路上的复航。捷克航空公司、葡萄牙航空公司近日表示,将恢复部分运营航线。

  德国汉莎航空则计划从6月开始恢复更多航班运行。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也计划从6月起逐步恢复运营。

  

  来源:央视财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