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隆尧:“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河北隆尧:“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2020年06月15日 12:09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隆尧:“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农民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成熟的瓜果。许耘峰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耘峰)近日,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河北省隆尧县固城镇小孟村,3000多亩订单甜瓜喜获丰收,农民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成熟的瓜果,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小孟村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党支部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构建大棚、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肥用药、统一收购,集中分包给农户“五统一分”的模式,大力发展大棚瓜果种植。并与深圳、海南等地客商签订订单,瓜果成熟后统一回收。目前,共发展大棚670多个,占地面积3000余亩,年产甜瓜、西瓜3000万公斤,产值5000多万元,带领全村6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2017年小孟村(小孟甜瓜)获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隆尧县以小孟村为中心建立隆尧县北方现代农业园区,通过村村联建的形式,带动周边的王桥、乡观、后岳等10余个农村发展大棚甜瓜种植2000多亩,壮大特色种植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