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农业“走出去”又有新成绩

河南农业“走出去”又有新成绩
2020年06月18日 09:4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河南农业“走出去”又有新成绩

  6月16日中午12点,随着一声鸣笛声,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泛区实业集团”)从国内购买的4套大型卷盘喷灌机,搭乘中部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出发,将跨越8000公里、历经15天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

  作为河南农业“走出去”的排头兵,黄泛区实业集团是河南省最大的农垦龙头企业,拥有全国先进的种子研发培育技术和现代化畜牧养殖技术。2013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黄泛区实业集团在乌克兰成立中乌泛达农业有限公司,并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目前,黄泛区实业集团在乌克兰的投资已超过1亿元,拥有土地8.7万亩,其中农业用地5.8万亩、森林2.9万亩,业务涉及种植、养殖、木材加工、农产品深加工、进出口贸易等。

  黄泛区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根川介绍,购买卷盘喷灌机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中乌泛达农业有限公司在当地开展蔬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建设乌克兰园区高标准示范田,拉动我国农用物资、农业机械出口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实现还能省农业技术、产品输出与推动乌克兰农业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黄泛区实业集团的整体实力和河南农业“走出去”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黄泛区实业集团境外投资部主任翟金中告诉记者,中欧班列(武汉—基辅)直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比海运节省近一个月时间。此次通过中欧班列(武汉—基辅)运送的喷灌机具有移动方便、操作简单、省工省时、节水效果好等优点,能够有效满足农作物生长的水分需求,提高当地农作物产量,是理想的节水灌溉机具。

基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