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喉貂“三访”绥阳林区检查站“顺手牵肉”

黄喉貂“三访”绥阳林区检查站“顺手牵肉”
2020年06月23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黄喉貂“三访”绥阳林区检查站“顺手牵肉”

  中新网牡丹江6月23日电 (高海生 记者 王琳)黑龙江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于23日发布消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于近期三次“造访”绥阳林区,“窃取”了狗食盆中的鱼肉、检查站厨房中的鲜肉。生性“敏感”的黄喉貂前来“行窃”,是绥阳林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收获成效的作证。

正在狗食盆中“偷吃”的黄喉貂 王凤东 摄

  绥阳林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与吉林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交界处,在近年来持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黄喉貂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黄喉貂较为“敏感”,该林区在此前仅在野外红外相机中拍到其影像。

  黄喉貂“造访”人类活动区域的行动较为鲜有,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三节砬子经营所此次传来的消息令人振奋。该经营所施业区内一处综合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拍摄的画面显示:一只身长将近半米,头部尖尖、尾巴厚长的棕黄色野生动物正在墙角吃着狗食盆子里的鱼肉。

黄喉貂资料图。红外相机拍摄

  经绥阳林区工作人员确定,视频里正在“大快朵颐”的动物是黄喉貂。据视频拍摄者王凤东介绍,这只黄喉貂在近期至少三次“造访”他所工作的检查站。其中有两次,它在津津有味地吃狗粮。

  还有一次,王凤东和同事准备了一块肉做饭,但那肉却“失窃”了。厨房刚擦过的地面上有非常清晰的动物足迹,并显示出这只动物是从窗进出的。他们根据足迹形态推测,这起“盗窃案”也是黄喉貂所为。

黄喉貂资料图。红外相机拍摄

  作为典型的食肉兽,这只黄喉貂每次到访都“顺手牵肉”。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绥阳林区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当地野生动物的保护水平,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都得到了极大增加,野生动物造访的事件频繁发生。(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