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对查克维拉当选马拉维总统表示祝贺

中方对查克维拉当选马拉维总统表示祝贺
2020年06月29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对查克维拉当选马拉维总统表示祝贺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查克维拉当选马拉维总统表示祝贺,愿同马拉维新政府和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据报道,27日,马拉维选举委员会主席宣布,马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以约59%的得票率当选马新任总统。

  赵立坚当天就此表示,中方对马拉维总统选举顺利举行感到高兴,尊重马拉维人民的选择,对查克维拉当选总统表示祝贺。中马2007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中方愿同马拉维新政府和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另有记者提问,近日,蒙古举行议会选举,执政的人民党获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蒙古议会选举日前顺利举行。中蒙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我们愿意看到蒙古政情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当前中蒙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愿同蒙方一道,不断巩固和增强政治互信,加强抗疫、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取得新的进展。(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