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五四工作法”助推太原尖草坪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六五四工作法”助推太原尖草坪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2020年06月30日 08: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六五四工作法”助推太原尖草坪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太原市尖草坪区委组织部以“六五四工作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水平。

  该区制定了《党支部“六基达标”规范化建设标准》,从基本组织健全、基本队伍坚强、基本制度完善、基本活动正常、基本阵地规范、基本保障有力等6方面,梳理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标准,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他们推行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星级考评管理,按照“三评一审一公示”进行评分,将党支部(党员)划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和软弱涣散党支部(不合格党员)。实行考核干部必考党建、任用干部必看党建“双挂钩”机制,把结果运用到评先评优、奖惩整改和经费倾斜上。该区严格落实调研、反馈、回访、约谈四项抓落实机制,“四不两直”蹲点调研,深入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向街道反馈,定期“回头看”,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缓慢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城市治理各项任务精准落地见效。

  郭珺琪

党建太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