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图)

[广西]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图)
2020年07月03日 08:42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图)

  2019年12月9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通车现场会在项目上金左江大桥举行。崇左市市长何良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明,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崇左市副市长农化,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覃卫国,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处四级调研员刘金成,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崇左市市直部门及龙州县、宁明县、江州区有关领导,老红军及家属代表,项目业主及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现场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明洪主持会议。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明在通车现场会上指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以及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高效管理,确保了项目始终保持快速推进的良好势头。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表示,龙州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这是造福龙州27万人民群众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覃卫国表示,崇水高速公路能按照“快、好、省”的要求顺利建成通车,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将运营好、管理好崇水高速,确保安全畅通,服务经济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崇水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中“联17”水口-崇左-爱店的组成路段。项目起点位于宁明县亭亮乡,与南友高速和崇靖高速相接,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宁明县、龙州县,终点位于龙州县水口镇,与龙州县规划的城市道路和规划连接中越两国的界河二桥相接。项目于2017年6月23日开工建设,于2019年12月9日建成通车,主线长9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通车后,崇左市到龙州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35分钟。我国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口岸开放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糖都”崇左市又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崇左市秀美珍贵的历史文化走向更广阔舞台。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