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社会动员助力脱贫攻坚 46个挂牌督战村已实现帮扶全覆盖

天津社会动员助力脱贫攻坚 46个挂牌督战村已实现帮扶全覆盖
2020年07月03日 15:0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天津社会动员助力脱贫攻坚 46个挂牌督战村已实现帮扶全覆盖

  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在全市各方面努力下,筹集社会动员款物已达2亿余元,进展情况良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社会动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多项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广大市民等4类群体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本市将对口帮扶地区的3个未脱贫摘帽县、46个深度贫困村作为重中之重,将市级部门募集款物与相关区募集款物集中使用,重点用于帮扶未脱贫摘帽县、村。同时依托本市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点对点对接市挂牌督战的贫困村。截至目前,46个挂牌督战村已实现了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全覆盖。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本市共有1786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与甘肃、河北承德、新疆、青海、西藏2726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投入帮扶资金1.46亿元。团市委举行“筑梦微心愿、精准助脱贫”活动,目前已募集资金330万元,累计帮扶1万余名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 市妇联举行“爱心家庭一元捐”网络募集活动,目前已有20余万名网民参与,筹集善款200余万元。

天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