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气象局:预计7月东北、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中国气象局:预计7月东北、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2020年07月03日 22:46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预计7月东北、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高敬)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介绍,预计7月,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在中国气象局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志华介绍了这一情况。

  3日,南方地区雨势短暂减弱。中央气象台当天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说,6月2日至7月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警31天,连续发布预警日数为2010年有预警记录以来同期最多。

  “预计7月中旬,我国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王志华说。预计7月,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北部、山西东南部、陕西大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四川东北部、新疆西南部等地降水偏多2至5成。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江西中部、湖南东南部等地偏少2至5成。同时,可能有1至2个台风登陆我国沿海地区,主要集中在7月中下旬。

  王志华表示,在防汛减灾方面,未来十天(7月4日至13日)我国主雨带仍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江汉、江淮至黄淮等地,上述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叠加效应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华北、东北、黄淮北部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从7月中旬开始,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北方地区需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他说,7月份全国各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逐渐增大,部分地区还有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对公众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和水电供应产生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华北降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