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米尼加举行全国大选

多米尼加举行全国大选
2020年07月05日 22:01 新华网

  原标题:多米尼加举行全国大选

  

  

  新华社巴拿马城7月5日电(记者苏津)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共和国5日举行大选,全国约750万选民将选举出新一届总统、议会议员及地方政府首脑。

  全国约1.6万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7时向选民开放,投票将于17时结束。

  共有6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民调显示,执政的多米尼加解放党候选人贡萨洛·卡斯提略和现代革命党候选人路易斯·阿比纳德尔是本次总统选举的有力竞争者。大选还将确定200余个议会席位及200余个地方政府首脑人选。

  该国选举法规定,得票超过半数的总统候选人可直接当选,否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将于7月2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角逐。

  大选原定5月举行,后因新冠疫情推迟至今。当地媒体称,多米尼加是拉美地区首个在疫情中举行大选的国家。按照政府要求,投票将在严格防疫中进行。选民被要求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2米间距并在投票前洗手消毒。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