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护照“好用度”下降 亚洲国家抢下前三甲

美国护照“好用度”下降 亚洲国家抢下前三甲
2020年07月09日 12: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护照“好用度”下降 亚洲国家抢下前三甲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伦敦7月7日报道,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份顾问公司亨氏咨询公司7日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护照指数,日本护照荣登好用度冠军。

  英国亨氏咨询公司参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制作出的亨氏护照指数显示,日本护照以191个免签国家和地区称冠,新加坡护照以积190分居次,第三名由韩国与德国以积189分并列,亚洲国家护照抢下前三名。

  报道称,排名并未将临时旅行禁令列入考虑。但对曾经享有盛誉的一些护照持有者来说,他们当前的旅行自由度却让人大吃一惊。

  据报道,上周欧盟公布允许入境欧盟的14国名单,自7月1日起生效。美国目前在亨氏护照指数中排名第七,但根据目前欧盟的旅行禁令,美国护照持有者的旅行自由度跟第二十五名的墨西哥和第二十八名的乌拉圭差不多。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