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宝应县人民医院:执纪监督,为抗击疫情“护航”

宝应县人民医院:执纪监督,为抗击疫情“护航”
2020年07月09日 05:38 新华日报

  原标题:宝应县人民医院:执纪监督,为抗击疫情“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宝应县人民医院纪检监察人员聚焦中心任务,以落实监督责任为重点,协助医院党总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用抓铁有痕的力度、健全严明的制度、牢记使命的深度持续开展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将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宝应县人民医院党总支牵头整合监察、考核、院感、医务、护理等行政职能部门督查力量,分成两组开展常态化日常督查。督查组每天深入一线,实地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等防控情况,人员随机抽考,就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即办即改。期间接受省市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十多次,立行立改问题十多项,配合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来院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品采购调拨、捐赠使用和监督执纪工作4次,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医院纪检监督人员在对设备科、总务科、药房等行政后勤保障部门检查中,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特别强调对防控物资、药品要合理分配使用,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对爱心人士及单位捐赠物品规范管理,做好接收领用登记,保证账物相符,信息公开透明。医院现已接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捐款,以及医疗设备、防护用品、生活用品、食品饮料及消杀用品等物资,全部进行了公示。监察室全程参与监督,加强环节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范透明。医院纪检监察人员深入查找权力运行关键点、薄弱点、风险点,对领导岗位重点查找“三重一大”事项存在的廉政风险,对中层岗位重点查找审批管理中的廉政风险,对重点岗位人员查找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制度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早约谈。监察室配合党总支先后对全体中层干部集中提醒谈话2次,大内科系统11名科负责人集中提醒谈话1次,个别提醒谈话5次,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宝应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医德医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医院监察室对重点科室、重点部门、重要岗位落实拒收红包、回扣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査,深入病区访谈患者及家属对政策的知晓、执行情况。对临床科室和后勤保障部门每月定时开展患者、职工满意度调查,并将结果纳入科室绩效考核。今年上半年门诊、住院患者总体满意度达95%。同时,医院细化并公示信访投诉流程,及时核查处理和回复。至6月底,监察部门受理办结涉及服务、收费、食堂等投诉10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主 萍 周贤娴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