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外掠影】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就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

【驻外掠影】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就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
2020年07月14日 17:52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外掠影】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就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

  

  2020年7月9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使馆多功能厅就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约国家通讯社、《明天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约旦时报》、国家电视台、罗亚电视台、阿蒙网、告诉我新闻社等约方主要媒体和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共约20人出席。

  潘大使首先介绍了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的有关情况,表示本届部长会是进一步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道路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潘大使同时感谢约方作为主办国为本届会议成功举行作出的积极贡献。

  

  潘大使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检验中阿关系的试金石,中阿双方面对疫情的特殊考验,相互支援、守望相助,续写了中阿友好的新篇章。潘大使并重点阐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本届部长会上就中阿合作提出的“加强团结协作,携手战胜疫情;坚定相互支持,捍卫公平正义;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复兴;推动政治对话,促进中东安全”等五点建议,强调中方建议得到阿拉伯各国的积极响应,双方在政治、经济、人员、产能、科技、卫生、人文等20大领域共达成107项合作举措。

  潘大使介绍说,本届部长会发表了《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安曼宣言》、《中阿合作论坛2020年至2022年行动执行计划》和《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声明》等三份成果文件,亮明了中阿在中方渉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及阿方巴勒斯坦等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命运与共的坚定意志,展现了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规划了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前进路径。

  

  随后,潘大使就会议情况和中约关系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吹风会开始前,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中阿战疫》宣传片。约国家通讯社、《明天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约旦时报》、国家电视台脸书主页、阿蒙网等媒体在各自网站或重要版面对吹风会进行了详细报道。

约旦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