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仓城厢镇上半年盘活土地1350亩

太仓城厢镇上半年盘活土地1350亩
2020年07月24日 06:21 新华日报

  原标题:太仓城厢镇上半年盘活土地1350亩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太仓城厢镇“拆迁清零、三优三保、拆违冲刺三季度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该镇全力推进“清零行动”“三优三保”和拆违整治行动,在提升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的同时,还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奠定了基础。上半年,全镇通过地块“清零”共腾出土地811.88亩;通过“散乱污”企业整治收回土地约125亩;“三优三保”异地盘活建设用地413.27亩。

   新泾线是204国道到新农村、永丰村的一条村道,新农村不少企业都曾经分布在路旁。现在,沿路除了已签约并正陆续腾退土地的窑厂,以及少量改造为村里文体活动和集体合作社用房的厂房外,其余30余家企业的厂房已经基本拆除。除了推进“三优三保”工作外,今年上半年,新农村还完成了4个村民小组的拆违整治。通过整治,300余间约8500平方米的无证建筑已经全部拆除。

   城厢镇于今年初全面启动拆迁整治“清零行动”,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和农宅房前屋后无证建筑整治,重点推进钱家宅、寺桥路、肖家宅等城中村拆违及拆违后环境提升工作,以及新农村、伟阳社区等整组无证建筑的拆除整治行动。

   据了解,城厢镇将继续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计划在第三季度全面完成9个“清零”地块拆迁任务及775.25亩“三优三保”年度任务,并将拆除16.8万平方米无证建筑。此举将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 立)

太仓拆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