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接受几比国家电视台专访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接受几比国家电视台专访
2020年07月24日 19:05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几内亚比绍大使接受几比国家电视台专访

  7月22日,即将离任回国的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接受几比国家电视台“大采访”栏目专访,栏目由电视台台长雅曼卡亲自主持。

  金大使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在成功控制本国疫情后立刻投入到支持全球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面对疫情,中方坚定地同几比方站在一起,多次向几比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诊疗技术。目前,疫情何时结束、疫苗和特效药何时面世等问题尚无答案,但可知的是中方将继续为几比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直至战胜疫情。

  金大使表示,时光荏苒,我即将结束在几比三年多的常驻生活。三年多来,几比人民勤劳、坚韧、乐观的品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几比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三年多来,我始终致力于深化中几比传统友谊和两国互利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人民。我对此感到欣慰,感谢几比各界对我和使馆工作提供的帮助。中国一贯支持几比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从不干涉几比内政,在双方的合作中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未来,中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让中几比友谊行稳致远。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