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游客在西藏冈仁波齐附近冰川被困 移民警察紧急救援

游客在西藏冈仁波齐附近冰川被困 移民警察紧急救援
2020年08月11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游客在西藏冈仁波齐附近冰川被困 移民警察紧急救援

  中新网拉萨8月11日电 (贡桑拉姆 张拴根 李飞飞)11日,记者从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获悉,近日,该派出所救助1名在著名景区冈仁波齐附近冰川迷路的游客。

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背着受伤游客下山。 杨晓川 摄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背着受伤游客下山。 杨晓川 摄

  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所长方俊杰介绍,由于事发地持续降雨,山间夜晚气温低至零摄氏度以下,且狼、野牦牛等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存在诸多危险性。

  “此次接到游客求助报警时,遇险游客被困已超过10个小时,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方俊杰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立即启动救援预案,提前联系医护人员在遇险山下等待救援,组织5名警力携带救援设备、食物和水等赶赴事发地进行搜救。

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轮流背受伤游客下山。 杨晓川 摄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轮流背受伤游客下山。 杨晓川 摄

  据介绍,由于山路通行不畅,救援车辆从派出所行驶到冈仁波齐神山脚下的哲热寺后无法继续前行,民警背着装备沿山谷河道徒步进山搜寻。

  “由于持续降雨致山谷河水暴涨,救援民警唯一可以通行的沿河小路被河水冲毁。”方俊杰介绍,虽然道路受阻,但民警顶风冒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最终在冈仁波齐附近的冰川上找到了被困游客。

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徒步搜救被困旅客。 杨晓川 摄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徒步搜救被困旅客。 杨晓川 摄

  “发现被困游客时,只见他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意识模糊。”方俊杰说,救援民警将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来让游客穿上,并轮流背游客下山至医护人员所在的安全地带,游客脱险。

  据悉,西藏阿里地区正值雨季,境内部分高海拔景区气候复杂多变。当地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广大旅客,有计划前往该区域,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做好相关准备,避免独自前行转山。如途中不慎遇险,及时联系当地移民管理警察,他们将24小时提供服务。(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