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爆料身边的好心人!大宁路街道在商圈夜市设立“好心人爆料站”

扫一扫,爆料身边的好心人!大宁路街道在商圈夜市设立“好心人爆料站”
2020年09月05日 11:43 新民晚报作者:新民

  原标题:扫一扫,爆料身边的好心人!大宁路街道在商圈夜市设立“好心人爆料站”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昨天傍晚,一块崭新的霓虹灯牌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夜市摊位上挂起——“好心人爆料站”,居民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方便地向后台系统爆料身边的“好心人故事”。

  图说: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内的“好心人爆料站”。大宁路街道供图

  据悉,本次在商圈设立“好心人爆料站”,打破了传统好心人上报渠道单一的情况,通过夜市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利用社会化动员方式,拓宽信息报送与宣传的渠道。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它将发挥信息收集站功能,向广大市民搜集居住、生活、工作在大宁路街道的好人好事,深入挖掘辖区好心人故事,鼓励弘扬公益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广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实践的大宁新风尚;另一方面,它也是一个文明宣传窗,运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模式,向广大商圈白领及社区居民讲述、展示大宁辖区现有的好心人故事,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为大宁路街道创建文明城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除了好心人爆料站,这个由街道党群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同发起,街道多家部门共同参与的“公益夜市摊位”,还将提供诸如四史宣传教育、公益慈善义卖、志愿者招募、文明实践项目路演、文明习惯倡议等丰富的宣传服务内容。该公益集市摊位入驻大宁夜市将持续一个月。

  图说:公益集市摊位入驻大宁夜市,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活动。大宁路街道供图

  活动当天,大宁路街道“好心人爆料站”正式亮灯挂牌,往来的居民随手扫描二维码进行现场爆料,并参与互动小游戏,领取纪念品一份。而年轻人则更多地选择朋友圈打卡及录制小视频的方式参与现场活动。

  由于大宁国际商圈餐饮企业集聚,主办发还以夜市为平台,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宣传活动,组织周边餐饮的商家也一起来加入倡议活动,并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光盘”行动,唤醒更多人的节俭意识。

  随着夜幕临近,夜市直播活动准备就绪。活动现场邀请了大宁路街道小记者和志愿者大咖做客直播间,分享了身边的志愿故事以及志愿服务感想。现场还开展了大宁路街道公益项目志愿者招募,为居民参与公益活动提供更多选择渠道。

  最后,各义卖摊位的社会组织轮番预告了摊位的“爆款”商品,为后续好心人爆料流动宣传点持续凝聚人气。一边的义卖摊位上人头攒动,除了版画的义卖外,小朋友还能参与互动绘画,体验艺术带来的乐趣。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