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悬索桥AS法架设主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中期检查暨大纲评审会在贵定召开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悬索桥AS法架设主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中期检查暨大纲评审会在贵定召开
2020年09月09日 09:12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悬索桥AS法架设主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中期检查暨大纲评审会在贵定召开

  9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悬索桥AS法架设主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中期检查暨大纲评审会在贵定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总工程师张喜刚,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海涛、交通运输部原公路局局长李彦武、中交集团科技装备部总经理刘伯莹、中交集团副总工程师孟凡超等13位国内著名专家参加评审,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扬出席会议,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及中交集团、中交贵黄公司等有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科技处处长康厚荣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领导在实地查看了该项目依托工程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阳宝山特大桥主缆AS法架设施工现场后,组织召开了该科技项目的评审会。

  会上,课题组对悬索桥AS法架设主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科技项目大纲及中期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项目部对AS法主缆架设技术的工程应用背景及架设主缆悬索桥相关设计参数、施工工艺、监控技术、专用装备等进行介绍。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同时对报告和大纲进行了全方面论证。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形成了评审意见认为,结合国内外悬索桥建设发展的需求,依托阳宝山特大桥示范工程开展AS法关键技术的研究有重要意义,该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总体可行,同意该项目研究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据悉,空中纺丝法(Air Spinning Method,简称AS法)是利用牵引机械往复拽拉平行高强镀锌钢丝,在现场制作平行钢丝索股。该工艺可以广泛运用到运输条件差的山区和超大跨径悬索桥的建设中。此次依托阳宝山大桥作为AS法关键技术示范工程进行运用研究,对补充和完善我国桥梁主缆施工工法,增强我国桥梁主缆架设工艺的多元化,提升山区超大跨径悬索桥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阳宝山特大桥由中交二公局二公司承建,全长1112米,设计时速100公里,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

  责任编辑 韦景全

工程贵州贵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