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川4.6级地震与绵阳老井升温有关?四川地震局回应

北川4.6级地震与绵阳老井升温有关?四川地震局回应
2020年10月21日 17:26 今晚报

  原标题:北川4.6级地震与绵阳老井升温有关?四川地震局回应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1日12时4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

  地震后,不少网友质疑其与之前发生在绵阳的井水温度升高有关,对此,四川省地震局在微博上回应:北川4.6级地震距离该井约81公里,该地震的发生与水井温度升高无关联。

  四川省地震局联合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当地政府部门于14日赴现场对绵阳老井升温现象进行核实,认为该井水温升高系抽水泵漏电短路所致。四川省地矿局九0九水文队专家14日现场勘察排除了地热和地质灾害的问题。

  14日将该井抽干后,每天对水温进行观测,该井水温处于持续下降过程中,目前水温基本与周边水井温度相当。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四川省地震局

  编辑:杨佳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