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通人的扶贫事,深山特产“搬运工”——李洋烊

交通人的扶贫事,深山特产“搬运工”——李洋烊
2020年11月24日 11:18 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交通人的扶贫事,深山特产“搬运工”——李洋烊

  2017年6月27日,驻村扶贫仅一个多月的李洋烊主动请缨,负责公司香猪收购期间的临时“押车员”,运载着60多头香猪的货车前往毕节、六盘水各工程项目部,耗时三天两夜辗转于织金、大方威宁等地。从那以后,他成了加勉乡党翁村名副其实的农特产品“搬运工”。

  今年26岁的李洋烊是贵州交建集团驻加勉乡脱贫攻坚办公室成员,负责联系党翁村。三年来,在协助村支两委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帮助村里发展产业、把农特产推广出去成为他的工作重点。

  2018年后,受猪瘟影响,加勉乡香猪产业遭受重创,贵妃鸡养殖代替香猪成了党翁村的重点产业。为扩大贵妃鸡销售渠道,他联系各大电商平台、参加各种农产品展销会,奔波在贵阳、凯里两地的商超推介活动中。

  2019年的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党翁村林下贵妃鸡养殖产业得到从政府到市场各方肯定。

  如今,党翁村种养殖合作社与铜仁市大型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鸡蛋有了稳定销路,李洋烊将工作重心转回村内。2020年6月1日,李洋烊走访村里14户孤寡老人,把公司捐赠的电饭煲送到他们手中,并为每位老人煮好第一锅饭。

  他说,“几年的驻村生活,我亲眼见证了加勉乡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郭红宇、聂洪艳

  编辑:赵野平

  编审:安轶伦

  审签:王幸韬

李洋扶贫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