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fun | 12车连环相撞!昆楚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幸无人员受伤

早fun | 12车连环相撞!昆楚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幸无人员受伤
2020年12月07日 07:30 云南网

  原标题:早fun | 12车连环相撞!昆楚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幸无人员受伤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今天迎来“大雪”节气

  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此时节天气越来越冷

  请提醒自己和亲朋好友

  注意添衣保暖

  我们一起

  静静等待另一个春天

  ……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

  12月5日晚,在昆楚高速三合邑收费站附近,12辆车发生了连环相撞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记者来到现场时,事故中的12辆车已经被施救车辆拖到了临近的服务区。这12辆车有的车头受损,有的车尾被撞,不少车辆的受损情况都比较严重。经过一番梳理调查后交警初步判断,事故的发生系第一辆车撞上护栏,后车避让不及导致。所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成绩单亮眼

  

  12月6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公安厅举行的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第100巡新闻发布会获悉,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圆满完成了99次联合巡逻执法任务,航程56100余公里。累计护航商船2000余艘次,救助遇险商船130艘536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8亿元,实现湄公河江面劫持商船案件零发生。详情

  

  云南4年培训农村劳动力1605万人次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6年至2019年,全省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1605.59万人次,大规模的职业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村劳动者的技能素质。详情

  

  云南墨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12月6日,云南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五老山隧道贯通,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临沧也即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墨临高速公路起于普洱市墨江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是杭(州)瑞(丽)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全长约23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西双版纳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输入性风险,西双版纳日前发布通告,要求自2020年12月6日零时起,凡进入西双版纳州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区进行预防性消毒和采样核酸检测,货品经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并取得出库证明后方能储存、销售、加工。

  

  十大高校商学院精英扬帆抚仙湖

  12月5日,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暨全国商学院帆船邀请赛在玉溪市澄江市海口镇抚仙湖帆船基地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两天,比赛分为群发赛和长航赛两项,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复旦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贵州大学10所大学商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赛事。

  

  

  祝贺!高分十四号卫星发射成功

  12月6日11时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高分十四号卫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排的光学立体测绘卫星,可高效获取全球范围高精度立体影像,测制大比例尺数字地形图,生产数字高程模型、数字表面模型和数字正射影像图等产品,将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基础地理信息保障。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纳入学生及教职工健康档案

  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其中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应在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中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档案。

  

  “熊爪”咖啡店的“无声打卡”

  冬日的下午,不少听障人士从各地不约而同地汇集到上海市徐汇区永康路的一家咖啡店门口。他们对着一个洞口,等待一只“熊爪”出现。这家咖啡店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熊爪”咖啡,最近在社交网络上被热捧。顾客点单后,工作人员从水泥墙洞里伸出一只萌萌的“熊爪”,递上一杯温暖的咖啡。据悉,店长莹莹和店员薇薇都是听障人士,两位均拥有咖啡师证书。

  

  10岁女孩患难梳头发综合征 

  澳大利亚10岁的女孩希拉患有难梳头发综合征,头发蓬松无法梳通。她自出生以来就一直头发蓬松,小时候还遭到其他人的嘲笑,欺凌者称她看上去好像“把手插在电源里”。为此,希拉还曾剪掉了头发,但情况并没有变好,反而更扎。7岁的时候,希拉被诊断患有难梳头发综合征。在家人的帮助下,她慢慢接受了自己的头发。患难梳头发综合征的人头发干燥,容易卷曲,颜色会变浅,而且超级难梳理。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难梳头发综合征的患者。

  

  日本一邮局官员贪污邮票成“亿万富翁”

  日本一所邮局一名官员在将近一年时间内贪污十多万张邮票并倒卖,成为获利上亿日元的“亿万富翁”,终被逮捕。日本西部大阪府警方说,大阪府堺市一所邮局前总务部长川崎泰祐在职期间,涉嫌于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贪污13.3万枚面值100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的邮票。日本税务部门今年7月在调查中发现川崎的不法行为,他本月被开除。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日前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189部影片参加展映,其中,中国首映的影片高达97部,创历年新高。

  

  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落幕

  2020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闭幕式日前在西安举行,经过“线上+线下”对弈,中国棋手侯逸凡以6胜1和2负积6.5分的成绩摘得桂冠。据悉,本届比赛共邀请了中国棋手侯逸凡、谭中怡、雷挺婕、赵雪,乌克兰棋手玛丽娅•穆兹丘克,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等共十位世界顶级棋手参赛。其中,国内选手线下参赛,国际选手通过国际竞赛平台线上对战,吸引全球国象爱好者线上“围观”。

  

  

  吃杂粮要多喝水

  “吃杂粮缓解便秘”的说法深入人心,然而,很多人亲身实践后却发现便秘更严重了,原因之一可能是水摄入不足。杂粮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但需要靠水分的帮助。如果吃很多杂粮,但喝水不够,膳食纤维就膨胀不起来,粪便体积小又密实、干硬,在肠道中运送反而更慢。因此,吃杂粮的同时一定要多喝水。

  

  每周至少摄入25种以上食物

  长期坚持合理膳食,保证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是机体生理功能和免疫功能的重要保障条件之一。只有食物多样才能满足人体对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建议我国居民每天应至少摄入12种、每周至少摄入25种以上食物,并且每天的膳食应尽量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多种类食物。

  

  每日诗词

  登庐山绝顶望诸峤

  南北朝·谢灵运

  山行非有期,弥远不能辍。

  但欲掩昏旦,遂复经圆缺。

  扪壁窥龙池,攀枝瞰乳穴。

  积峡忽复启,平途俄已绝。

  峦垅有合沓,往来无踪辙。

  昼夜蔽日月,冬夏共霜雪。

交通事故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