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西康高铁调整可研报告获批

[陕西]西康高铁调整可研报告获批
2020年12月31日 11: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陕西]西康高铁调整可研报告获批

  12月18日国铁集团与陕西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铁发改函﹝2020﹞577号)。根据该批复文件,新建安康西站站房面积增加到2万平米,投资估算总额增加到355.1亿元,征地拆迁工作及费用由陕西省负责,其余资本金由国铁集团与陕西省共同承担,资本金以外使用银行贷款等债务性资金。项目由京昆高铁西昆公司作为业主负责资产管理,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受托组织建设,建成后委托西安局集团运输管理。

  今年8月份省政府确定调整西康高铁建设方案以来,省铁路集团安排专职机构全力协调省内有关部门及沿线政府配合国铁方面推进相关调整手续办理,完成征地拆迁费用包干、土地综合开发、自建砂石料场等协议的签订,全线使用林地和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取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核准,征地拆迁范围、安置及补偿标准公开发布,并向统征部门拨付了6亿元的征地拆迁资金。目前,西康高铁除调整可研获批外,调整初设已报送国铁鉴定中心审查,控制工程施工图已提前完成评审,征地拆迁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后续,省铁路集团将继续协调京昆高铁西昆公司、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等单位争取西康高铁尽快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