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fun | 最高奖30万!昆明盘龙警方发布寻人启事

早fun | 最高奖30万!昆明盘龙警方发布寻人启事
2021年01月03日 07:46 云南网

  原标题:早fun | 最高奖30万!昆明盘龙警方发布寻人启事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89年1月3日,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建成。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条由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发布的寻人启事,上面显示提供有效线索最高可获得30万元人民币重奖。从寻人启事上可以看到,失联者马某,男,26岁,身高170cm,四川口音,于2020年12月1日在昆明市盘龙区双龙街道黄龙箐附近走失。失联时着迷彩服,背迷彩包,穿黑色高帮皮靴。如提供有效线索给予最高30万元人民币重奖。目前记者已向盘龙公安分局核实了这一消息。

  

  云南17.5万人元旦假期首日乘火车出行 同比增13.6%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1月2日消息,今年元旦假期首日,云南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160多对,较日常增加14对,共有17.5万人乘火车出行,较去年同期增长13.6%。昆明至楚雄、大理、丽江方向客流升温较快,当天共发送旅客2.8万人次,增长17%。大理到临沧铁路刚开通就备受青睐,发送旅客突破5000人次,昆明至建水、蒙自,昆明至曲靖、宣威,昆明至弥勒、普者黑等方向发送旅客超过1万人次以上。详情

  

  昆明呈贡文庙儒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日前,昆明呈贡文庙儒学博物馆及西南联大清华大学国情普查研究所纪念馆正式开馆,并向市民全面开放。目前两馆共展出文物百余件、古籍藏书千余册,藏品涵盖了明清、民国及新中国成立至今等各时期的呈贡地方文人、贤士代表书画作品,以及抗战时期西南联大清华大学国情普查研究所当时的来往书信、研究成果等,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至5点,周一闭馆。详情

  

  云南这些家庭、单位、个人受到全国妇联表彰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同时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云南省这些家庭、集体、个人上榜!>>详细名单

  

  昆明动物研究所在缅甸发现2个淡水蟹新种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研究所等科研人员在缅甸发现两个淡水蟹新种。根据形态特征,这两种淡水蟹甲壳平坦,背眼缘与前腮齿交汇,外眼窝角明显的锐三角形,雄性第一腹肢细长,末端段圆锥形,向外弯曲,具背褶,末第二节的远端部分呈颈状收缩。这些特征表明这两种淡水蟹属于德曼蟹属。

  

  昆明:鸥舞人欢庆新年 人鸥和谐景致美

  2021年新年假日,滇池草海景观大坝鸥舞人欢,市民游人在观鸥喂鸥中感受人鸥和谐的生态景致,享受一个阳光明媚、心情舒畅的新年假日。眼下正是春城昆明观赏越冬红嘴鸥的最佳时节,时值新年伊始,滇池草海景观大坝成为市民游人新年观景游览、欢度元旦假期的网红打卡地。详情

  

  

  中国警方去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万起

  据公安部消息,2020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集中开展“云剑-2020”“断卡”“长城2号”等专项行动,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万名,拦截诈骗电话1.4亿个、诈骗短信8.7亿条,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1200亿元,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1首场流星雨将于1月3日晚亮相夜空

  2021年的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将于1月3日亮相夜空,预计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可达110颗。天文专家建议,1月4日天亮前的几个小时是最佳观测时间。

  

  5岁小女孩哭着鼻子挑战5米台:下次会慢慢克服

  近日,一段小女孩哭着挑战5米台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据悉,当事小女孩是上海市杨浦区少体校跳水队5岁的小队员蒋翘楚,一年前被教练发掘到队,上个月才刚刚开始水上训练,当时在5米台上哭着鼻子站了10多分钟后才跳下。她勇敢地表示,自己会慢慢克服恐惧。

  

  2021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无现场观众举行

  受新冠疫情影响,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2021年1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首次以无现场观众方式举行。奥地利广播公司通过直播向全球乐迷呈献了这场文化盛宴。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奥地利政府决定从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17日第三次实施严格的全面“封锁”措施,文化演出活动停摆。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被特许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如期举行,参加演出的音乐家和工作人员在进入金色大厅前须接受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

  

  神秘金属柱现身加拿大多伦多引当地民众围观

  继美国犹他州沙漠、罗马尼亚山顶和英国怀特岛等地陆续出现一根谜一般的三棱柱形金属“巨石”后,类似的金属柱也出现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处湖岸,引发当地居民热议。据报道,这根高约3.5米、看似空心的金属柱,于跨年夜当天出现在多伦多安大略湖湖岸,不过截至1月1日,该金属柱已遭到涂鸦破坏。

  

  

  元旦国内票房近6亿 刷新同档期影史纪录

  据中国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数据,2021年第一天,中国内地票房取得5.92亿人民币佳绩,元旦单日票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数据显示,元旦当天,国产剧情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达4.88亿,单日票房2.52亿;位居第二的国产喜剧《温暖的抱抱》累计票房3.53亿,单日票房超1.58;已上映9天由刘德华主演的《拆弹专家2》单日票房为9285万元,位列第三。

  

  中国游泳争霸赛 张雨霏创个人最佳成绩夺冠

  1月1日,中国游泳争霸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馆迎来首个决赛日。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游出2分05秒49的个人最佳成绩并夺冠。此前在全国冠军赛上同时创造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的张雨霏此次成绩比2019年光州世锦赛的冠军成绩还要快。

  

  

  两个散步技巧提高骨密度

  英国“天然疗法”网总结了一些散步的方法,可提升骨密度:1.建议散步时尝试“间歇走”,即散步时注意加入3-5次各2分钟的快步走,速度以无法与他人对话为宜。每次快走后,要持续约1-2分钟的缓步走;如此交替循环。2.横着走。发表在《国际骨质疏松症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横着走与高冲击力的运动一样,都能增加骨密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凯尼休斯学院的运动机能学助理教授查尔斯.佩利泰拉建议,散步3-5分钟之后,再花30秒用脚后跟(或前脚掌)横着走。

  

  胳膊粗的女性寿命更长

  有些女性常为自己手臂粗困扰不已,然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刊登研究发现,上臂强壮的人更健康,寿命更长。研究人员发现,上臂粗的志愿者死亡率更低,身体各项机能更好,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低;上臂肌肉力量差的人,死亡风险是肌肉力量好的人的2倍。上臂强壮的人,肌肉更发达,而肌肉能更好地促进胰岛素功能,对延缓心脏病的发病进程、对抗糖尿病都有益。强壮的肌肉还能提高静息代谢率,燃烧更多的热量和腹部脂肪,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每日诗词

  西江月·梅花

  宋·苏轼

  玉骨那愁瘴雾,冰姿自有仙风。海仙时遣探芳丛。倒挂绿毛么凤。

  素面翻嫌粉涴,洗妆不褪唇红。高情已逐晓云空。不与梨花同梦。

昆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