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局召开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山东局召开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3日 08:23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山东局召开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寄递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年初行业的安全畅通,近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省主要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和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部署和要求,通报了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一要高度重视和警惕,严格落实国家局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坚持预防为主、人物同防。对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要分区存放,实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二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切实做好企业人员、环境和车辆的信息登记、防护消杀等工作。三要根据地方政府安排,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四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五要做好应对极寒、风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严防发生火灾、触电、交通运输、机械伤害等事故。

  会议强调,各寄递企业要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基层网点和农村地区快递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年初及春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

山东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