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酒驾被查竟还蛮横无理 男子最终被罚

酒驾被查竟还蛮横无理 男子最终被罚
2021年01月14日 08:08 山西晚报

  原标题:酒驾被查竟还蛮横无理 男子最终被罚

  1月11日,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永康北路立交桥附近路检路查时,一辆车号为晋AW××9B黑色福特牌小型轿车由北向南驶来,驾驶人见有民警在前方查车,迅速停车试图逃跑躲避。这时民警迅速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杨某升极度不配合,竟多次不吹气,觉得自己喝酒开车还挺有理,多次试图运用过激语言来激怒民警,企图蒙混过关。在民警多次告诫后,驾驶人杨某升配合民警完成了体内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7.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得知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后,驾驶人杨某升又开启了第二轮的蛮横无理,反问民警自己这是犯了什么法?企图用“人性化执法”来躲避处罚。

  最终,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杨某升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处罚。原平交警在此提醒大家:人性化执法的目的是更好地执法,而不是放弃执法职责、放任违法行为、包庇纵容违法人。不能借人性化之名,行“以情代法”“情大于法”之实。

  亢军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