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接受科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直播连线采访

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接受科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直播连线采访
2021年01月14日 16:4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接受科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直播连线采访

  2021年1月13日,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应邀接受科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阳光》(Sunshine)栏目直播连线采访,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做法、中国参与和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中科抗疫合作等情况

  

  李大使表示,面对前所未知的新冠病毒和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再加上全体中国人民的坚韧奉献和牺牲精神,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在此基础上,中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践证明,中国的抗疫选择是正确的。当前,中国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部分地区出现零星病例和更为复杂的输入性病例,凸显出新冠病毒的狡猾多变。中方对此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采取更加科学的防范策略加以应对,防止疫情反弹。

  

  李大使随后以生动事实及详实数据全面介绍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有关情况。第一,新冠病毒出现后,中方在创纪录短的时间内甄别出病原体,及时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关键信息,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等国家分享,并采取“封城”等严格举措,为全球抗疫拉响了警报,为各国提供了应对时间。第二,中方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线上抗疫交流,通过组织上百场跨国视频专家会议、开设新冠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等方式毫无保留地与各国分享抗疫经验。第三,中方发起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向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向34个国家派出36支医疗专家组。第四,中方在率先控制疫情后,迅速恢复物资产能,迄今已向各国提供2200多亿只口罩、22.5亿件防护服、10.2亿份检测试剂盒。第五,中国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履行自身承诺推动中国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谈及中科抗疫合作,李大使指出,疫情发生后,中科两国元首第一时间互致信函,坚定表达相互支持及加强合作。科方向中方提供300万美元物资援助的雪中送炭之举充分体现中科两国“患难见真情”的深厚友谊。科出现疫情后,中方组织多场两国专家组会议,并向科派出医疗专家组实地开展合作。中方还为科方紧急赴华运输医疗物资提供积极协助和便利,科方相关物资大部分来自中国。中方愿继续同科方加强抗疫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该栏目是科国家电视台英文频道早间档新闻直播类节目,在科受众广泛。连线采访前,该栏目还播放了驻科威特使馆推送的中国抗疫宣传片。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