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8大公园25日起封园?城管局:并未发布闭园公告,将严格防控工作

昆明8大公园25日起封园?城管局:并未发布闭园公告,将严格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17:25 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8大公园25日起封园?城管局:并未发布闭园公告,将严格防控工作

  

  15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听说昆明大观公园25号起要闭园?还有传言称昆明市属8大公园都要‘封园’,不知道此消息是真是假?”

  

  对此,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1月15日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昆明8家市级公园都未发布闭园公告。

  1月14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向市级公园印发《关于市级公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市级公园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精准落实公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

  在具体防控中,要求各市级公园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 “一园一策”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工作人员和入园游客实行严格的防疫检测和管控措施,在游客容易聚集场所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宣传、劝导工作,重点加强主要出入口人流管理,合理控制人流密度,保障公园出入畅通。

  此外,要持续加强对园区重点区域消杀和检查落实工作,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重点加强对密闭公共设施或场所的自然通风和空气消毒措施。通过宣传橱窗、LED屏、园区广播等形式,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提高全民健康防护意识。

  记者注意到,去年(2020年)1月25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曾发布公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6日起,暂时关闭8个市级公园。今年的传言是否和这个有关?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孙琴霞

  校对:朱咏梅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