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入(返)陕旅客注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布最新提示!

入(返)陕旅客注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布最新提示!
2021年01月17日 20:10 政府网站

  原标题:入(返)陕旅客注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布最新提示!

  1月16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布最新出行提示,倡议“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提醒乘客增强防控意识,主动配合管理,安全出行。

  低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示,持指定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中高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按照防疫规定,将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分流,旅客由属地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点对点专车接送,并按照属地政策进行后续管控隔离。

  落地西安机场政策

  

  一、低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示,持指定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

  二、中高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按照防疫规定,将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分流,旅客由属地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点对点专车接送,并按照属地政策进行后续管控隔离。

  三、第一入境点为西安的境外旅客:国际航班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均停靠专用机位,由海关进行流调和采样,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由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疗;其他旅客由专车护送至指定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注意:如果旅客在其他口岸已隔离满14天或申报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在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按照防疫规定,将由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分流中心,按防疫政策进行后续分流)

  四、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的旅客:旅客出示任一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乘机离港。

  五、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转的旅客:低风险地区旅客,持指定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中转。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如需到港当日转机,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登机口乘机离港;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如需隔日中转离港的,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安排入住指定隔离酒店,期间由工作人员点对点转运,费用自理。

  温馨提示:当您乘机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请您主动申报近期旅居史,方便相关部门日后开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如果您对机场防疫政策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029-33736527。

  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1月15日17时

  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

  80个中风险地区

  ↓↓↓

  

  

  (向上滑动阅览)

  

  

  

  这里我们再次倡议

  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

  增强防控意识,主动配合管理

  大家共同努力

  一起迎接温暖春天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