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拜登就职典礼将至 台当局还没拿到“门票”

台媒:拜登就职典礼将至 台当局还没拿到“门票”
2021年01月18日 18: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拜登就职典礼将至 台当局还没拿到“门票”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18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20日就职,基于防疫和维安考量,就职典礼规模相较以往缩小,台当局至今仍未争取到参加就职典礼的“门票”。

  报道介绍,台方往年透过“友好”国会议员拿到出席就职典礼门票,但今年维安考量严格,台驻美机构尚未取得入场门票,台当局外事部门表示将“持续争取”。

  报道称,如果台驻美机构无法出席典礼,届时如何向拜登团队表达祝贺之意?对此,台当局外事部门声称,台当局会视美方就职典礼规划情形,以适当方式表达祝贺,也期盼“与拜登团队密切合作”。

  对此,岛内网友嘲讽道:“有莱猪(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吃就不错了,观什么礼!”还有网友讽刺说:“不要担心啦,蔡英文一定会被‘获邀’在YouTube上观礼的。”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