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成立新科技特区:学习中国经验 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

巴基斯坦成立新科技特区:学习中国经验 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
2021年01月21日 07:43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1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们说,巴政府已经成立了特别技术区管理局(STZA),以促进巴国内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据STZA的官员说,巴政府认为,这项新计划不仅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还会为年轻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STZA官员在向《黎明报》详细介绍设立该机构的目的时说,此举将有助于刺激本国科技生态系统的发展。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建设特别技术区管理局(STZA)的愿景

  他说,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起的这一倡议中,含有推动特别技术区发展的具体授权。该机构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这个科技园区将包括一些全球领先的高技术企业,包括大型国家技术公司、研究机构、以新技术为基础的公司、初创企业、支持服务企业以及社区基础设施,它们代表了促进创新、创业的示范协作空间。”

  他还说:“这些特区将有助于增加巴基斯坦的高技术出口,并促进来自全球主要科技中心的技术转让。”

  报道介绍,该机构将把巴基斯坦政府、工业、大学和研究与发展实体聚集在一起,促进建立一个以知识为基础的国家协作生态系统,促进新的工业发展。

  他说:“STZA将是负责建设充满活力的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政府机构。”

  报道称,阿默·艾哈迈德·哈什米已被任命为STZA的负责人。哈什米是一位杰出的技术企业家和资深战略管理专业人士,具有广泛的全球高技术开发和创新发展经验。

  哈什米说,在这一倡议下,将建立新的工业研究园区、高技术开发区、创新区和经济特区,因为类似的倡议已经在中国等东亚国家带来了快速的工业化,现在它们已经成为全球高速增长和发展的最佳实践。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