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形似邮票 舔舔就能“嗨” 女孩网购新型毒品被刑拘

形似邮票 舔舔就能“嗨” 女孩网购新型毒品被刑拘
2021年01月21日 08:12 山西晚报

  原标题:形似邮票 舔舔就能“嗨” 女孩网购新型毒品被刑拘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张文举 通讯员 许福勇 姬志平)在人们的认知中,邮票一向被赋予为思乡念故的情感寄托,但你可能想不到“邮票”竟然和毒品扯上了关系。更准确地说,“邮票”成了新型毒品的代号。1月20日,山西晚报记者从长治市公安局获悉,长治警方与太原海关缉私局跨区域警务合作侦破一起新型毒品走私案。

  1月14日15时许,在长治市潞州区某小区附近,一年轻女孩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包裹,转身往家走。就在这时,周边几个人迅速将她包围起来,“别动,我们是警察。”一名带队的公安人员出示了证件,厉声问道:“包裹里是什么?”女孩惊慌失措,一开始拒不承认是自己的,后来感觉无法搪塞,说自己“年纪小、很害怕、不知情”。最终,女孩交代包裹里物品是新型毒品。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当场从包裹中收缴出5张狭长的小纸片,看上去就像是一枚枚邮票。

  据女孩李某供述,她再过几天将迎来自己18岁的成人礼。前段时间她看网络视频,出于好奇就学着运用特定浏览器、网络软件及翻墙软件等工具,在境外网络上寻找毒品信息,并利用虚拟货币比特币进行跨境交易。为逃避海关监管,卖家将毒品“邮票”隐藏在一个笔记本的书脊中,通过某快递自香港邮寄至长治。李某以为这么小的“邮票”,很难被发现。没想到,刚拿上包裹,就被太原海关缉私警察和潞州禁毒民警抓获。涉毒人员李某落网后,民警在对其家中搜查时发现吸食冰毒的冰壶、锡纸,以及几十个留有残余冰毒的塑料袋。在李某包裹内查获的“邮票”,经权威机构鉴定,含有麦角二乙基酰胺成分,系国家严格管制的第一类精神药品。青春正茂、朝气蓬勃的年纪却与毒为伍,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眼中满是悔恨。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邮票”是一种新型毒品,犯罪分子将预先印好的纸张浸入无色、无味的麦角二乙基酰胺(LSD)液体中,后制成大小约5平方毫米,含有活性成分30—50微克的纸片,俗称“邮票”。吸毒者将“邮票”放在舌上通过口腔黏膜吸收,就会使毒品渗入,让人在视觉、听觉和记忆上产生强烈幻觉,并出现短暂的急性精神分裂,对人身安全造成严重隐患。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