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斯特:“90后”研究所长圆梦顺德

胡斯特:“90后”研究所长圆梦顺德
2021年01月22日 18:00 中青在线

  原标题:胡斯特:“90后”研究所长圆梦顺德

  

  从航空技术研究跨界家电领域,将航空涡旋的对旋气流技术带进千万家庭。顺德美的中央研究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胡斯特,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90后”。

  2017年,以北京大学流体力学博士身份毕业的胡斯特,和其他毕业生一样站在择业的十字路口。

  是继续做学术研究,还是进入专业对口的航空研究所等单位?这是当时大多数同学的两种惯有选择,而胡斯特自己也没有想到,只是在一次海投简历后,他迎来一条新的职业发展路线。

  当时面试胡斯特的人,是前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张辉。那次面试,胡斯特与张辉聊得非常投机。张辉说,在家电行业今年做的东西,明年就能在卖场看得到,能够走进千家万户,迅速给用户带来价值。这一点深深打动了胡斯特,决定加盟美的。

  在竞争强劲的家电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初入美的的胡斯特,体验到的种种事物都在刷新他的认知。

  一方面,关于专业技术,他发现,原来家电制造有非常多、非常复杂的问题,竟然一点都不比航空发动机简单!而另一方面,关于入职流程,由于美的的快节奏,胡斯特第一天就接手一个棘手项目,而不是先经历新人培训的过渡。

  尽管是流体力学专业的博士,面对家电这个陌生的领域,胡斯特也难免忐忑和底气不足。“我原以为新来上班的员工应该是被培训,完全没想到一来就面临这样的情况,而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吸尘器的风机长什么样子,何况给我的项目期限就3个月。”心里直打鼓的胡斯特只能硬着头皮上。

  请有经验的老员工带自己去拆机、讲解原理,打电话求助大学老师,加班熬夜找资料自学……经过许多个日夜的奋战,经过“以战代练”“以练促学”的淬炼,胡斯特最终攻克了家电领域的难题,按时完成了任务。

  回顾这一番新人入职体验,胡斯特充满感恩,他表示:“真正有用的还是要在实践当中去学习,在实践当中去锻炼,这其实意味着给年轻人机会,其实背后反映的是公司对于年轻人的一个信任,对于新同事的一个信任。”

  “美的给所有研发人员提供了一个足够大的舞台,让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能。”在张辉调任美的家用冰箱事业部之后,仅仅在中央研究院工作两年的胡斯特成为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这在其他多数企业按资排辈的人才提升机制中,几乎堪称“奇迹”。

  “我们要做科技领先,就要有足够强的研发团队,我们的目标就是真正把这些技术做出来,给我们的用户带来价值,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好。”胡斯特在顺德找到了他的人生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胡庆章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