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美基层民警:“祸”车终结者——陈子丽

最美基层民警:“祸”车终结者——陈子丽
2021年01月23日 11:34 政府网站

  原标题:最美基层民警:“祸”车终结者——陈子丽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发布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其中有两位来自交警队伍,本文要讲的是其中一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

  

  

  △ 视频来源:@八桂警方在线

  对车好奇的都是男孩子?NO!这名女警不仅精通车辆,更是查验大货车的专家!她,是陈子丽。

  陈子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多年的机动车查验工作,使她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在车流中一眼识破车辆假号牌,准确识别假的车辆合格证及货物进口证明书。

  陈子丽全程参与了全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的修订,还自建了一套数据模型进行“嫌疑车”预警,堵住违法人员利用伪造手段为问题车辆“洗白”的漏洞。

  从警17年来,陈子丽从一名内勤民警成长为车管能手,不骄不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严谨务实,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