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视频|邢台:出实招解难题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微视频|邢台:出实招解难题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1年01月24日 12:46 长城网

  原标题:微视频|邢台:出实招解难题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 通讯员 李国军 耿昭 齐春佳 宋杰 )1月16日以来,邢台除南宫、隆尧外,其他县(市、区)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力促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1月23日,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银黄颗粒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进行包装作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开发区国金药业:生产防控两不误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金药业”)位于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拥有9个生产车间、23条现代化生产线,产品分为心脑血管用药、专科用药和抗菌、抗病毒感冒用药三大系列,被列入河北省第三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1月23日,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包装作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作为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国金药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月23日上午,记者看到,国金药业银黄颗粒和金银花颗粒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进行包装作业。据国金药业生产部经理郑顺允介绍:“工人们全员在岗,从早8点到晚8点,采取延时下班的措施,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1月23日,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据了解,在邢台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国金药业自行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公司内部严防、严管、严控,每日对场所进行4次定时消毒,增加不定时消毒频次,加强员工进出测温登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顺允表示:“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公司严抓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防疫药品复方金银花颗粒和银黄颗粒,日产量达12万盒,销往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全力保障市场用药需求。”

                  1月23日,邢台天富自行车有限公司童车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李国军 摄

  平乡县天富自行车:优化生产流程  提升复工效率

  1月23日,在邢台市平乡县,邢台天富自行车有限公司童车生产线上,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着手套、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一排排车架、车把,经过多道工序,生产完工,整齐地摆放着。

             1月23日,邢台天富自行车有限公司童车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李国军 摄

  据悉,面对人员返岗不畅、货运运输受阻等问题,平乡县从复工准备、人员健康排查、返岗人员检查、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具体操作流程,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组织员工按计划有序返岗复工生产,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南和区:解决燃眉之急 助推有序复工

  邢台市南和区河北谷馨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食品制造企业,主要生产蛋糕、面包、薯片等各类中式点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公司生产所需原料的原供货商无法保障货源,邢台市南和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生产原料厂家和运输车辆,保障了公司正常生产。

  “南和区两轮核酸检测都在首日就为企业员工完成检测,以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诉求提供‘一企一策’专项服务,每日汇总企业遇到的难题,保证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难题。”邢台市南和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自海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企业建立了专门的台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的生产和运输,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邢台市任泽区鑫泰摩配实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图片由邢台市任泽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邢台市任泽区鑫泰摩配实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图片由邢台市任泽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任泽区:靠前服务纾困解难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健康信息、车辆消毒……近几天,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鑫泰摩配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外,企业员工和运输车辆接受严格排查、消杀后有序排队进厂;车间里,机器轰鸣、高速运转,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郭建表示,他们严把原材料、生产车间、食堂及人员、车辆等各环节、各区域的“防疫关”,通过严格的疫情常态化管理保障企业高效运转。

  邢台市有序复工复产以来,任泽区按照“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的原则,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立了工作专班,把全区58家规上企业划分为10个网格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区级领导牵头,抽调35名网格员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企业诉求做到“一企一策”点对点专项服务,实现“企业吹哨、政府报到”。

  同时,针对企业面临的用工和交通运输两大难题,该区对企业用工进行摸底统计,协调村、社区为职工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出入证明,帮助企业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55个,协调外来送货车辆12车次。截至目前,任泽区55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98.2%。

            邢台市除南宫、隆尧外,其他县(市、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长城网 郭硕 摄            邢台市除南宫、隆尧外,其他县(市、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长城网 郭硕 摄

  筑牢防控墙,按下重启键。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邢台市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纾解企业发展困难。邢台市税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有关政策和服务措施的通知》,为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和服务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或发生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予以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或税收减免;邢台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助企复工复产工作,制定了《邢台市行政审批局疫情防控十条》,对省市重点项目、当前生产生活急需的、涉及新冠疫情相关、复工复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据了解,邢台市低风险区均有序“重启”,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目前,邢台市医疗器械、食品医药等涉及疫情防控、国计民生等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保供应,其他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